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知识产权入校园 保护意识入“童心”

[ 科协 ]    
2022
05-01
17:35

为推进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将保护版权、抵制盗版的良好意识注入孩子们心田,近日,河上镇科协联合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河上镇中心小学开展“版权保护走近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著作权、什么是侵权盗版行为、知识产权的特征、作品的类别、如何做好版权保护”等方面展开宣讲,使同学们在通俗易懂的案例中充分认识到版权就在我们身边,加深同学们对著作权重要性的认识,以及作品登记意义的理解。

此次版权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河上镇中心小学书记、校长郑巍巍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宣讲深入浅出,结合身边的河上小泥人、冰墩墩等实例讲得通俗易懂,激发学生创造活力,使同学们懂得了要重视版权保护,让自己的创作得到应有的尊重,增强了版权保护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著作权法》自实施以来,对我国文化事业繁荣与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此次《著作权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吴观海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