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区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2
04-30
08:40

全区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昨日上午召开,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与老干部们交流谈心,感谢大家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和优势,当好“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和“监督员”,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通报亚运筹办及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主持。

王敏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们为萧山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他说,回首峥嵘岁月,老领导、老同志们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上忘我工作、努力奋斗,为萧山的改革发展稳定奉献了青春、挥洒了汗水。放眼奋斗当下,老领导、老同志们仍然发挥余热、无私奉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萧山各项事业的发展,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做到了建言献策有深度、志愿服务有温度、参与治理有力度。展望美好未来,老领导、老同志们退而不休、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对党忠诚的高尚品质,对人民、对事业、对萧山高度负责的赤子情怀,都将是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今天,我们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正是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老领导、老同志们所作贡献的铭记,体现了在大家打下的基础上一以贯之、迈步向前的决心。

王敏说,老领导、老同志们是萧山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萧山发展。当前,区委、区政府就如何推动萧山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了一些思考和谋划。从战略的维度,就是要保持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萧山量身打造的“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和“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历届区委、区政府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多年来奋斗的基础上,不换频道、不改跑道、不提新口号,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扎扎实实把萧山打造成更富成色、更高质量、更具辨识度的“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从战术的维度,就是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按照“‘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大抓平台、抓大平台,聚焦重点工作,集中优势兵力进行破题,在打造标志性成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推动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板。从战役的维度,就是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重点在亚运筹办、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等方面发力。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好四方面优势,当好“四个员”。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形成合力干事、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参谋员”,为萧山的新一轮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指导。发挥群众优势,当好“联络员”,及时把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切实做好解释说明、引领发动等工作。发挥威望优势,当好“监督员”,对我们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促进我们及时改进作风,更好地执政为民、推动发展。

王敏表示,老领导、老同志们是我们最敬重的人,我们一定要尽心竭力关心好、服务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老干部、关爱老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政治上更关注,在生活上更关心,在精神上更关怀,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