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浦阳 >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浦阳调研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和浦阳江·桃源智谷产业园

[ 浦阳 ]    
2022
04-29
18:30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浦阳调研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和浦阳江·桃源智谷产业园。副区长吴为东、王润东,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镇领导顾云杰、郭建达、陈才、许连江陪同。

在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王敏一行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强村公司注册运作等情况。

王敏指出,要全力支持,协同发力,加快推进,尽快打造出共富成果,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延张力。同时,要及时总结推广一批可借鉴、可引领的乡村共富典型案例,推动萧山乡村走上差异化的有辨识度的“共富”新路径,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

在浦阳江·桃源智谷产业园区,王敏听取了企业有机更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情况汇报,了解企业数字化车间及打造省级研发实验室情况。

王敏强调,要聚焦产业跃迁,真正把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作为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因地制宜,坚持链式思维,导入标志性项目、打造标志性产业链,加快形成独具当地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要瞄准行业上下游、产业关键点,攻关破题,不断在产业发展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完善水电气路等各类配套,让产业园区的建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持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浦阳镇·桃源智谷效果图

2021年5月,浦阳镇人民政府与杭州浦阳江桃源智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该项目位于浦阳镇,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1.77万㎡(约349.8亩,其中新增用地100亩)。根据产业调查,拟打造以龙头企业引领密封材料行业以及上下游产业为主导产业、融合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能家电、医疗等行业的新制造园区,建成后将形成数字经济与新制造业“双引擎”园区。

园区争取获得国家、省各层面小微企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绿色园区等相关资质,提升竞争力,成为引领杭州南部小微企业新制造的园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