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会议

[ 政协 ]    
2022
04-29
17:59

4月29日,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会议,部署工作,明确任务,助推发展。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会议。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讲话

叶建宏主席指出,政协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和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派驻民主监督工作是深化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派驻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叶建宏主席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监督定位,秉持协商式监督的理念,寓监督于参与、支持、助推之中。要坚持服务大局,紧扣监督重点,围绕亚运筹办、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党政中心工作以及民生实事等重点开展监督,努力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监督方法,严格按照民主监督有关工作机制和程序规范开展监督活动,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不断探索民主监督新方法,创造民主监督新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派驻民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员的专业特长优势,帮助被派驻单位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增进团结。

叶建宏主席强调,做好派驻民主监督工作需要各方的协同发力。民主监督员要加强学习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做到精准建言献策;被派驻单位要加强领导、紧密互动,配合支持监督员开展工作,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区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服务指导,确保监督有保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讲话

程晓东代表区政府对民主监督员的派驻表示欢迎,他要求各被派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创造条件,加强沟通联系,认真研究和采纳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反馈,做到坦诚相待、热情相助、共同提高。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主持

区政协向新一届民主监督员颁发证书

派驻区税务局等4家单位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作表态发言

区商务局、区民政局2家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政协向新一届民主监督员颁发了证书,并进行了辅导培训,派驻区税务局等4家单位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和区商务局、区民政局2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新一届派驻民主监督员队伍共由95名委员组成,派驻到19个区级部门开展民主监督。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