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萧山公交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公交 ]    
2022
04-24
18:00

本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改善公交场站卫生面貌,提高员工的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和亚运保障等重点任务要求,萧山公交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大力推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结合“国卫”复评迎检、文明指数测评等工作要求,利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小卡片、张贴通知等多种载体开展爱卫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员工对爱国卫生重要性的认识,使员工、乘客积极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二是积极行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组织开展场站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场站绿化带复绿工作,清洗门窗、垃圾桶等公共设施,重点消除候车厅、公共厕所、食堂、沟渠等旮旯处的卫生死角,进一步完善卫生检查考核体系,有效改善场区环境卫生。彻底消除蚊蝇孳生场所,预防病媒传染病的发生。

三是科学防制,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控。要求各场站积极组织开展春季鼠类、蝇蚊、蚊类等集中防治活动,采取环境治理、物理防治和药物防治相结合的综合措施,组织专人展开“四害”消杀工作,控制和降低“四害”密度,防止“四害”相关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四是突出重点,开展集中消毒工作。定期对场站候车大厅、食堂、公厕、垃圾集中房等公共区域进行人工喷洒消毒,并向广大员工乘客宣传消毒消杀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化对回场车辆的消毒,确保消毒灭菌全覆盖、无死角。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吴钟钢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