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小肩膀 大责任 感谢有你 “疫”路相伴

[ 杭州南站 ]    
2022
04-24
11:08

4月22日下午,一对年轻的新疆夫妻匆忙赶至杭州南站,准备乘坐高铁返乡。距离发车还有20分钟,可他们却因手机无支付宝,无法出示健康码而不能进站。在卡口防疫工作人员陈孟、张强的帮助下,他们顺利完成检验,及时赶上了高铁。

图片

实际上,这并不是陈孟第一次收到感谢了。这位年轻活泼的小姑娘自半个月前调岗至杭州南站防疫医疗处置点,每天都热情、尽责地为往来旅客服务。

在这里,陈孟每天都会面对数百名的行程卡带星或其他异常情况的旅客。而她的主要工作,就是维护医疗点现场秩序、帮助旅客登记相关信息、服务过往旅客。

图片

△陈孟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图片

△帮助旅客提大件行李

别看陈孟个子小小的,性格大大咧咧。但在她的值守范围内,对安全有序防护始终严肃认真、毫不放松。

有时候一辆火车抵达,会有一批异常旅客需要登记流调,引导他们有序登记、维持好“一米线”就是陈孟的职责所在。“主要是维持好秩序,不要让人员过于集聚。”陈孟说。

“有时有些旅客也会因为时间紧张,情绪比较激烈,特别是遇到有些要中转赶火车的。我们也都会耐心的解释,根据不同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帮助他走完流调。”

小小的肩膀,套着厚厚的防护服,遮不住的是陈孟的热情与坚韧。

同样,在她的身后,还有着一支坚强的防疫保障队伍,他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科学轮换,牢牢守住杭州南大门。

图片

△明邦保安服务队员日常集训

杭州南站作为24小时运营的火车站,自疫情发生以来,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所有一线防疫人员不懈怠、不停滞,每天以从零开始的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防护到位。

可能有人会问“每天这样辛苦吗?”“辛苦。但这不要紧,按照防疫政策流程走,守护旅客健康安全,再辛苦也值得!”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