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区办结首家外商投资企业一照多址登记

[ 市监 ]    
2022
04-20
11:31

萧山网讯 日前,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分局成功为外商投资企业希孟实业(杭州)有限公司办理一照多址业务,自此,外商投资企业增加生产经营地址只要在经营范围中标注分支机构所在地即可,无需再重新申请设立分公司,从受理到办结仅用8分钟。

“实在太好了,这一举措减少了我们的“入场”时间,极大提升了便利度和体验感。极大提升了我们企业版式的便利度和体验感。”希孟实业(杭州)有限公司的董女士说。希孟实业(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业务为主的企业,是Target、Radioshack、Advance Auto Parts、ADEO Group、The Home Retail Group、Home Base等众多全球知名连锁零售商超市的固定供应商。因客户对供应商有较高的资质要求,例如第三方验厂需分支机构地址体现在营业执照上,所以来到窗口咨询一照多址事宜。而在此之前,一照多址业务仅限内资企业办理,因此遇到了困难。

《外商投资法》生效之后,原先对外商投资企业从实体上道程序上的“身份性”规定被解除,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审批分局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监管服务举措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若干意见》及其政策解读,对一照多址政策进行升级扩容,企业设立从事无需许可审批项目的分支机构的,均在扩容后的一照多址适用范围内,大大节省企业商务成本,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今后,审批分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类企业的市场准入登记注册工作,努力打造与萧山“亚运国际城”相匹配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徐迟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