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心理“防护服”①︱被划入“三区”情绪不稳怎么办?专家:试着分散注意力

[ 浙江 ]    
2022
04-15
19:16

WeChat 圖片_20220415144252.jpg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刘兰英,经常接到这样的求助微信或电话:“我被划入了‘三区’,情绪状况很不稳定,是心理状况出问题了吗?”

刘兰英认为,面对危机,焦虑、害怕的情绪是人类正常的反应和本能。但是“夸大”自己所面临的危机,可能会导致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建议通过以下方式来调节:

第一,检查遇到的问题对自己的威胁有多大,并找到相应解决措施。被划入“三区”,是否意味着自己会被感染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做好个人防护很关键。

第二, 分散注意力。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分散注意力,听歌、看书、看剧,都是很好的方式。

第三,顺其自然、为所当为。不必担心还没发生的事,更重要的是,过好当下的生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