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

[ 市监 ]    
2022
04-11
15:32

近期,一些含有低俗暗示、宣传违背社会风尚的食品,堂而皇之地面向未成年人销售,如“贱男消食片”“蛋疼含片”“节操片”等,这些不合格食品,往往不注明为食品,要么在名字上大打“擦边球”,玩起软色情的“梗”,要么将外形包装得颇具迷惑性,暗藏低俗的诱导,有些甚至成为“网红零食”,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3月中旬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共同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该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和义务,凡发现存在宣传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要求立刻下架,同时检查是否存在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以及来历不明、无证进口食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排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0家,责令改正10家,责令下架产品12批次。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治理工作,严厉查处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违法行为,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创意营销不等于恶趣味或低级趣味的营销,不能妨碍社会公共秩序,不能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这些是广告营销无论如何也不能突破的底线。食品企业如果不把重心放在提供安全、美味的食物上,而是瞄准未成年人的钱包,挖空心思在营销上打擦边球、博人眼球,不仅将受到相关部门的查处,也必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出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