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区企业主导制定的二项国家标准发布

[ 市监 ]    
2022
04-11
10:27

为促进电力半导体器件用散热器行业发展与产业进步,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2022年第2号公告,由我区企业祥博传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GB/T 8446.1-2022《电力半导体器件用散热器第1部分:散热体》、GB/T 8446.2-2022《电力半导体器件用散热器第2部分:热阻和流阻测量方法》二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随着电力半导体器件的更新换代、生产工艺及技术要求的变化,2004年发布的电力半导体器件用散热器国家标准已无法满足产品的技术要求。祥博传热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力半导体器件散热器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不断研发创新,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是《电力半导体器件用散热器》、《静止无功补偿装置水冷却设备》、《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水冷却设备》等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并参与制定了《柔性直流输电设备监造技术导则》等行业标准。作为行业的引领者,祥博传热主导制定发布了《风电变流器用液冷散热器》“浙江制造”标准,为我省液冷换热器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技术依据和规范,在帮助本省企业在风电领域开拓市场,提高整体制造水平具发挥了重大作用。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和新材料等领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标准创新活力,推进标准产出。通过加大人才引育,争取更多的标委会(分委、秘书处)落地萧山,更多的专家加入标技委,发挥标技会和委员的作用,在绿色制造、数字经济等新领域推动企业主导、参与各级各类标准的制定。加大标杆引领,围绕产业基础好、提升需求强的行业,推动标准体系构建,提升标准整体效能,获得产业发展的最佳秩序,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大标准创新,发挥标准作为战略性创新资源的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转化载体,成为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应用的桥梁,进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俞建定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