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点亮楼道 点亮“民心”

[ 萧山供电 ]    
2022
04-08
09:27

4月5日晚,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露清一行来到振兴小区对楼道照明设施运行进行巡视,确保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路”与光明同行。

早在3月30日,振兴社区“点亮楼道 温暖回家”工程顺利竣工。随着一阵“灯亮了,灯亮了”的欢呼声从杭州萧山区瓜沥振兴小区传出,小区居民晚上再也不用摸着楼梯走道了。

近年来,随着“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不断提速,部分老旧小区公共楼道照明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没有楼道灯或灯具失修,成为群众心里的疙瘩。去年12月起,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点亮楼道 温暖回家”活动,按照“精准摸排 、主动对接,精细实施、有序推进,精心试点、逐步覆盖”原则,编制了“点亮楼道 温暖回家”公益活动方案。

位于萧山区瓜沥镇的振兴小区是本次活动的试点之一。小区楼龄近30年,居民入住率高,多年来由于历史原因采光不佳,每每夜晚来临,居民只能“摸黑”走路,影响出行品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安全隐患。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联动大有集团萧山分部配电分公司和当地社区评估供电设施运行实际、考虑居民用电需求,因地制宜制定相关用电设备改造方案,迅速推进“亮灯”工程落地。3月30日,这项涉及18个楼道,120盏灯头工作完成阶段性收尾。振兴小区45个单元楼道在当晚一瞬亮灯,惠及800余户居民夜间出行。

“以后晚上出门就方便多了,灯还是声控的。你们供电公司是真心为老百姓服务,别看事情很小,但切实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困扰。照亮楼道的同时,也点亮了人心。”现场,瓜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上前对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结合试点经验,在旧里河小区等地持续开展“点亮楼道 温暖回家”活动,加快推进居民电力优质服务均等化享受,努力构建真实可感的杭电版“共同富裕”体验。


来源: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应昊翰 孔维禄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