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让“爱”不孤单 | 汇聚星星之火,点亮“星星”之家

[ 残联 ]    
2022
04-04
12:37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很健康也很活泼,不过他们却不理解我们的语言,很难在团体中融合,经常会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宝贝——孤独症儿童。

4月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围绕“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区残联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孤独症关爱活动。

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萧山区级机关团工委和爱心企业妈咪呗呗月子中心开展《一起动手制作美食——清明团子》融合活动,让孤独症儿童在融合实践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动脑,感受自制美食的快乐!

近几年,省妇儿基金会的守护星行动源源不断为孤独症家庭注入能量,萧山区机关团工委自2014年以来每年4月2日 “为你摘星”公益行动一直温暖着我们的星儿,今天他们再一次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暖的礼物。妈咪呗呗月子中心特意向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申请了 “妈咪呗呗爱‘星’基金公益帮扶基地”,这也代表着关爱孤独症儿童,不止是一个口号,社会上很多爱心单位、人士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愿意支持我们。

萧山区爱尔斯儿童康复中心和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共同组织“星星宝贝走入大学校园”融合教育活动,让宝贝们亲身体验大学生活,和大哥哥、大姐姐们有一次亲密接触,感受来自大学生们的关爱。

萧山区优朵儿童康复中心全体老师走上街头进行宣教,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关爱孤独症儿童,消除对他们的歧视。呼吁大家能给这些孩子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走出自己的小世界,融入到社会大环境中来。

汇聚星星之火,点亮星星之家。我们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理解和包容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让他们也能闪闪发光。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朱燕飞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