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教育 > 

临浦三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 教育 ]    
2022
03-31
10:1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3月29日,临浦三小组织学生开展祭英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大队干部去往民族英雄葛云飞墓进行祭扫,表达最深切的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01中队的队员们通过查找资料、搜集红色诗词,自编了小诗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一首首红色诗词,记录了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宁折不弯的大无畏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号召文明祭扫,全校师生通过“杭州市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献花、寄语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国情感,要立志争当勤奋上进、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少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