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 护航“茶果之乡”用上“舒心电”

[ 萧山供电 ]    
2022
03-17
17:02

“茶农们都盼着采茶季节有个好收成,我们检查设备用电的过程中,一定不能马虎。”3月15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建方主动前往所前镇王里山村茶园,走访茶叶种植户,了解电力需求,对设备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护航春茶生产。

所前镇是萧山区著名的“茶果之乡”,茶园规模达6000余亩,年产茶叶一万余担,是区域茶叶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镇。全镇沿山各村均从事茶叶生产、销售,茶叶收入一直是该镇农户的主要收入。

与传统煤炭炒茶设备不同,现阶段炒茶主要靠机器设备进行“电炒茶”。炒茶过程中,稳定的供电保障了茶农精准把控翻炒的温度,茶叶的品控由此得到提升。炒茶旺季,能否用上“舒心电”成为茶农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此,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背包,架梯,上梯....服务队队员王建方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当天,“红马甲”们对茶园线路、开关等电气设备进行仔细检查,消除用电隐患。同时,走进茶叶种植户家中,对专业制茶设备进行全面的用电安全检查,让茶叶种植户吃上“定心丸”。

“特别感谢供电公司,每年这个时候都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加足马力生产。”翻炒之际,茶叶种植户之一王立明看着队员们忙碌的背影感谢道。

人勤春来早,供电服务忙。茶香浓了、果园红了……共富路上,服务春耕春种是供电公司着力点之一。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出动22人次,巡视农业农村排灌线路72条,切实深入田间地头当好“电力先行官”。



来源: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高波 应昊翰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