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疫情防控不放松,鉴定服务有新招

[ 人社 ]    
2022
03-09
09:06

近日,萧山区人社局完成了首场“建筑企业周末专场劳动能力鉴定会”,近50名来自区内各建筑项目的工伤职工顺利完成劳动能力鉴定,为后续申请工伤保险待遇奠定了基础。

据悉,受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影响,我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业务已暂停近三个月。节后,为满足全区鉴定业务实际需求,区人力社保局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鉴定工作计划,在全面从严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多批次、小批量、专场型的鉴定活动。

增加鉴定排期

区人力社保局社会保障科在对鉴定申请人数进行初步摸底后,将鉴定会期次由过往的每月2期,每期200人调整为每周3期,每期不超过50人。

实行专场办理

对鉴定申请数量较多的单位实行预约登记,通过加开周末专场鉴定会满足预约登记单位的鉴定需求。

满足个性需求

针对专场鉴定申请单位工伤特点,灵活调整当期医疗卫生专家的专业及人数;同时,对到场但因故不能进入鉴定现场的工伤职工,提供“场外鉴定”等服务。

新调整的鉴定计划安排既保障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又落实了工伤职工的待遇,受到了企业和工伤职工的欢迎。前期因业务暂停而积累的申请存量也将于本月底前全面消化完毕。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