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期待值拉满!局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市监 ]    
2022
02-28
17:47

图片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部署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天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和机关各科室、基层所(分局)、各执法中队、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羊

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羊回顾了2021年我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市区委及纪委全会部署规划,围绕建党百年主线和亚运兴城主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五提五新”为载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沈秋羊指出,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党建“12315”工程。

图片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伟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对我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合力齐抓共管,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化作风建设;浓厚清廉氛围,打造清廉机关。

图片

此次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王莉敏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走深走实学党史,把忠诚铸入灵魂;入脑入心悟思想,把信念融入血液;用情用力办实事,把人民铭记心中;见行见效开新局,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党员拥护“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盼的人民立场进一步坚定;赓续红色基因、实干砥砺前行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局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萧山市监工作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会上,局党委副书记王莉敏还传达了区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科、所、队代表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2022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两个大局”的历史方位上,站在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共富示范”的发力期上,站在杭州“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关键节点上,站在萧山“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以勇于担当的锐气,不负时代的壮迈,无愧使命的定力,奋力开启市场监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