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南站人与您一同静待春开

[ 杭州南站 ]    
2022
01-30
17:59

春节回家,是众多游子心中的期盼。 而当前杭州严峻的疫情形势,让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春运”发生了变化。为了严格管控好疫情扩散外溢风险,严密春节期间流动人口管控,杭州南站的一线“战疫”人员们步履不停、坚守关口、冲锋在前,为守好杭州战疫的前沿入口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全员加班,让旅客安心回家”

“先扫码,然后登记你的信息。点这里……”在杭州南站核酸检测点,检测师温医生正在帮助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前的信息录入工作。

根据各地不同的防疫要求,返乡旅客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让南站的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队。

据温医生介绍,她的老家在江西,今年为了应对疫情,单位全员加班不放假。“这情况,我们肯定是不回去了。”

“上午已经检了多少人?”

“大概接近300人吧,几乎都是要回家的旅客。”温医生说。“但是现在人多,结果出的相对慢一点。”

在采访进行中,陆续不断有旅客进行咨询提问,不少做好检查的旅客当即在检测点旁打起电话,向远方的家人汇报情况。

“做核酸检测,是对自己的负责,也对别人的安全负责。他们能安全健康回家,是对我们的工作最大的肯定。”

“以前很怕,现在一点都不怕!”

今年57岁的志愿者柴爱华阿姨在南站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有一年多了。这几天,她一直坚持报到,按时打卡。

“家里人不担心吗?”

“很支持。退休好几年了,在家里也闲着,能有份有意义的事业我也很开心的!”

“早以前,我在防疫卡口服务的时候,遇到过一个黄码的旅客,那个时候不懂,吓啊吓死了,我一下子就跳开了。”柴阿姨回忆起自己初次碰到异常旅客的情况。

“其实,那是不对的。要先树立科学的防护观念!”

“现在我已经很强大了,你看我口罩、手套都带好,保持一米线,勤洗手、勤通风。”“南站进进出出那么多旅客需要我们,遇到问题,我们有措施、有手段,一点也不慌。”

“等疫情过去,就从我们南站上车,一下就到家了!”

来自台州的蒋先明和舟山的吴跃宏是杭州南站综合指挥室的一组搭档。今年疫情,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留杭过年。

平时,他们主要在站内进行网格巡视,遇到突发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疫情期间,南站加强了值班值守力量,“基本早上8点到晚上8点,再换岗。”

“南站是关口,我们大部分是常态化防疫,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有效处理好一些突发情况,碰到异常旅客,怎么处置、怎么转运。”“碰到情绪比较激动的,多沟通。”

“现在我们守好南站,等疫情过去,就从我们南站上车,一下就到家了!”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作者: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