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白加黑连轴转,每天浅睡两三小时,杭州滨江一位交警的抗疫日与夜

[ 杭州 ]    
2022
01-30
09:25

“这四天的忙碌真的是要毕生难忘了。”

此次杭州疫情爆发后,其中滨江区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关心,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等,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一线中。

对滨江交警大队长河中队中队长孙晨而言,这几天是难以忘怀的几天。

U020220129823072738330.jpg

孙晨,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6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9月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为滨江交警大队长河中队中队长。

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他无私无畏、奋勇逆行,获评“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以及“杭州市公安机关战‘疫’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22年1月,虎年春节前夕,在他担任长河中队中队长一职一年后,长河中队辖区内的惠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爆发新冠疫情。

1月26日凌晨,滨江交警大队长河中队紧急行动,孙晨说:“我们一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内心很忐忑,心里没有底。”

长河中队有20多人处于封控区域内,导致人员紧张。要打这场硬仗,人手少了这么多,让孙晨捏了把汗。但是在发动中队投入抗疫一线的报名时,孙晨看到中队里的同事们都主动报名,这让他很是感动。

U020220129825621393770.jpg

接到紧急任务后,孙晨几乎一刻不停,安排中队人员的集中住宿,制定防控方案和人员调配等,和时间赛跑,开启“白+黑”模式。身为队长,他既要统筹全局、团结全员,确保中队150余名警力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战斗集体,又要召开抗疫动员会、布置卡口岗位、参加街道抗疫会、前往卡点检查慰问队员等。

全队抗疫的第一天,重点放在立业路附近,因为爆发疫情的慧而特公司靠近长江西苑、长江小区,工厂与小区有交集,此外,防疫物资和工作人员都要从这里进出。所以从一开始,长河中队进行了重点管控。

孙晨介绍,中队设置了外围管控组和车辆指挥组,车辆指挥组的队员们格外艰苦,因为要保障人员转送工作,队员们要身穿隔离服,为了节省隔离服,穿上之后,一上去就是12小时,“12小时一班,上去就不能吃东西也不能方便,所以能提前准备的提前准备,提前解决的提前解决,必要的时候都要穿上尿不湿。”

U020220129825758614235.jpg

转运任务紧急,留给孙晨用来做方案和各种人员布置等工作的时间只有5个小时,“好在我们中队的全体同事都积极响应,快速到位,有效保障了转运的交通畅通。”

U020220129825877500630.jpg孙晨说,保障转运听似简单,但是实际上要做的工作很多、很细,因为现在杭州实行精准化的疫情防控,所以中队在外围管控上也要更加精准。转运时密接和次密接要分开,不能交叉感染。对转运车辆的情况要充分了解,交通线路的安排,以及各种对接工作都要到位,才能确保转运的顺利实现。

1月29日凌晨,长河中队再次接到转运保障任务,此次转运涉及20多个社区,总共800多人,而且点位比较多。孙晨和同事们凌晨3点多接到电话,5点左右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下雪天,室外温度低,不能让被转运的居民等久了。到中午左右,就基本完成了800多人的转运工作。”

随着杭城的降雪,保障冰雪天气中的交通畅通,也成为一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中队辖区的一些跨铁立交和涵洞口、高架上下匝道口,都是防冰雪灾害的重点关注点位。孙晨和同事们还要准备好各种物资,应对天气变化对路面的影响。

U020220129826049743106.jpg

过去的几个晚上,对孙晨来说,极为难忘,“每天睡两三个小时,不敢睡沉,因为不停会有任务过来,白天能靠一会儿就靠一会儿。转运忙的时候,要连续二三十个小时,只能车上打个本小时的盹。”孙晨老家在台州,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没有回家了,“疫情当下,大家都在为早日清零而努力,相信很快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郑熠炯  

作者: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