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开发区 > 

开发区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与安全生产“防护墙”

[ 萧山经济开发区 ]    
2022
01-29
19:32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与安全生产“防护墙”,1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来刚带队赴市北微医国际数字健康中心、杭州绿城宁欣置业有限公司、桥南浙江恒领实业有限公司等工地现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发区规建局局长何英军,区块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刚一行实地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春节期间施工人员生活保障以及施工作业安排,并向广大奋战在工地一线、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人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

来刚要求:

一、抓好疫情防控

严格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加强督查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配齐防控物资,要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按最新防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二、强化安全生产

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节前组织力量进行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及消防检查,全面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事故隐患,保证各项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三、做好安全保障

春节停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人员,开展现场安全巡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近期,各检查组共对开发区范围内114个在建工地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各项目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下一阶段,开发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变化,不间断开展检查行动,无死角覆盖整个区域,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与安全生产“防护墙”,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起来看看,

开发区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单,

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标化三十条》的相关规定

重点针对施工现场脚手架防护网、建筑工地围挡、临时用电、消防设施、垂直运输设备、生活区等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以及民工工资、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监督巡查。

公司班子带队

项目负责人带队

外聘专家带队

检查中,发现个别工地存在工作材料堆放不整齐、部分消防设施存在无法启用及小部分消防装备不够齐全等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施工方落实整改。共检查安置房、学校、市政道路等27个在建工地,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涉及安全方面20份,环境方面13份),要求整改事项134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由于春节将近,目前所有检查工地均已停工,对此检查组要求施工方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闭环管理等防控举措,加强节日期间工地封闭管理,切断临时用电、用水,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紧抓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要求,坚持落实落细各项部署,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全面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各项生活服务保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春节。 

要求各参建单位提前做好年后复工复产准备,特别是工地疫情防控的组织、处置、协调工作。针对2022即将竣工项目需提醒各总包单位提前细化倒排进度计划,做好人才机需求保障,在网络安全、信访维稳方面也要严格落实,全力确保项目平稳有序地推进。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张琼 蒋亚明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