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萧山公交人星夜兼程 争分夺秒护航防疫转运

[ 公交 ]    
2022
01-29
13:43

阻击疫情的路上,他们与时间赛跑,穿行在生命的绿色通道,披星沐雨、昼夜坚守,将一位位转运人员“点对点”安全送达,他们,就是奋战在防疫转运一线的萧山公交人。

1月27日,萧山公交接到上级指令,需立即调派20辆车支援滨江疫情防控转运的紧急任务。临危受命下,公司积极响应、对接部署,16名党员与24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请战加入公交转运突击队,分头召开动员会、落实隔离装置安装、车辆消毒等各项工作准备。晚19时45分,20辆转运车辆、40名精兵强将在滨江区指定接应位置集结完毕、静候待命;晚21时15分,第一辆转运车辆出发前往指定地点,随后,公交“大白”们载着一车车转运人员陆续奔赴全市各指定隔离地点。晚上寒潮不期而至,全市雨雪交加,突击队发挥持续战斗的铁军精神,顶风沐雪、按照上级要求顺利完成各项转运任务。28日凌晨0时46分,随着最后一批转运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首日防疫转运任务圆满完成,待大家消毒完毕、返回场站时已是第二天的凌晨4时。

期间,公司主要领导现场靠前指挥、周密科学部署;客运部人员对内落实防护物资,对外实时关注讯息对接;车队干部带头推进各环节任务的同时主动请战担任随车安全员。全体保障人员有的彻夜未眠、有的家庭牵绊、有的带病坚守,他(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发扬不怕艰难、持续作战的勇气,忠实履行公交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使命。

28日上午凌晨5时许,公交转运突击队又一次接到疫情通报紧急指令,所有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不畏疲劳、迅速到岗,18辆保障车辆再次启程,持续战斗至下午15时许,顺利完成400余人次的紧急涉疫转运任务。

上午6时许,公司又先后接到杭州市委组织部、萧山团区委临时通知,需要转运80余名志愿者送往滨江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下属旅游分公司第一时间调派机动司机进行保障驳运,在9时许将志愿者安全送达目的地。

截止1月28日下午15时,萧山公交转运突击队共发车32车次,转运涉疫人员700余人次,接送防疫志愿者100余人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寒风冻雨中,党员司机鲁思清的声音温暖而有力。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梅笑寒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