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全市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在萧举行

[ 人大 ]    
2022
01-24
14:54

图片


1月5日,全市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在萧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参加会议。match


图片

‍李火林指出,一年来,杭州全市开发区(园区)match人大工作起势稳、推进快,试点先行、多点开花,统筹指导更加有力,试点工作更有特色,面上提升更有实效,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准确把握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人大工作向开发区(园区)延伸、覆盖的重要意义。

李火林强调,要扎实推动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加快工作进度,拿出一线的状态,追求一流的效应,复制推广试点经验,因地制宜设立机构,尽快搭建议事平台,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扩面提质。要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各地实际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突出聚焦人大监督缺位失位和代表履职不顺不畅的难题。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党对开发区人大的领导机制,推进议事会议的规范化,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注重运用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把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打造成我市人大工作的又一张“金名片”,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会上,萧山区作为全省开发区人大工作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

图片

2021年9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设立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明确“136”模式,即“设立一个机构、建立三项机制、把握六项重点监督内容”,同时制定议事会议制度、代表活动制度、建议办理制度、督办反馈制度等,积极助推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