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们村要出名了”,追飞机的迷弟迷妹最近开奔驰宝马跑去这里,杭州拍飞机C位走红

[ 社会民生 ]    
2022
01-18
15:36

1O3A5130.JPG

你感受过飞机从身边呼啸而过的震撼吗?

最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边的一处小公园在网上火了,几乎每天都有人到这里来打卡。

“来看飞机!”大家的回答整整齐齐。

还有不少人把这个小公园搬到了网上,说是“杭州最近距离飞机观赏点”。

微信图片_20220118143421.jpg

确实,这处小公园位于萧山区南阳街道的红山村,就建在机场06跑道头的北侧护栏外,距离跑道也就两三百米。

今天(1月18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去现场感受了一番。

1】来打卡的人络绎不觉,飞机从身边降落,很震撼

image.png

一早,小时新闻记者跟着导航来到这处网红观机公园,公园名字就叫“幸福翼”,现在各大导航平台还无法搜到。

小时新闻记者导航了红山村里的一条村道“红永线”,然后沿着红永线一直往南开,开到尽头,才找到了这处公园。

当小时新闻记者驾车行驶在红永线上时,就看到了好几架飞机从眼前落下,场面有点震撼。

进入公园可见,这个点位距离机场真的很近。公园南面十多米就是机场的护栏了。

尽管今天是工作日,天气也有点阴沉,但来到这处小公园看飞机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1O3A5193.JPG

在小公园的路边,停着几辆宝马、奔驰。

“我们家儿子可喜欢飞机了,家里都是飞机玩具,所以就经常带他来这里看飞机。”一位年轻的爸爸,正带着儿子在小公园里看飞机。

当飞机呼啸着降落到眼前的06跑道时,小朋友手舞足蹈,很是兴奋。“哇,飞机好大啊。”

1O3A5195.JPG

一上午,小时新闻记者在现场遇到了20多位来看飞机的普通市民。“飞机我是坐过的,但看飞机起降还是第一次,感觉比在机场里看到的更加震撼。”在附近打工的张师傅说,自己是趁着上班间歇来感受一下的。

2ce61c27e16fa4042fb99545d1f64812.jpg

c4c3a7830b1e173ae07859e47b44a71f.jpg

上午,06跑道上还是比较繁忙的,几乎每两三分钟就会有一架飞机降落。

降落的飞机机型有大型的波音787,也有比较常见的空客A320、波音737等。

来看飞机的人群中,也有红山村的村民。“这里以前就是一个机场边种树的小土坡,现在改造成了观景公园,想法确实蛮好的。我这两天在网上刷到了很多关于这里的视频,我们村要出名了。”村民周大伯有点高兴。

2】杭州的“神仙拍机位”,飞机爱好者狂赞

其实,在“幸福翼”建成之前,这里就被不少杭州的飞机爱好者所熟悉。

“这一带是观看萧山机场飞机起降最佳的几个位置之一,特别适合观看飞机从06跑道头降落。”飞机爱好者黄雁已经在这一带拍飞机快8年了。

WechatIMG88.jpeg

黄雁现在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他说,在这一带留下了他很多美好的回忆,也认识了一群杭州的飞机爱好者。

在黄雁的记忆里,红山村一直是拍飞机的好地方。“2014年以前,这边还有一些民房,那时我就跑到村民家中拍飞机,站在楼顶大家拍飞机、聊飞机。”黄雁说,那时候自己在下沙大学城读大学,几乎每个周末都骑三四十公里的自行车赶来拍飞机。

微信图片_20220118144241.jpg

当时的民房

后来,随着民房拆迁完,大家又把拍飞机的位置往跑道护栏边移近了一点。“有时候护栏会挡住镜头,大家就想各种办法。”他说,有时候会爬到树上,有时会站在飞机爱好者的车顶。

微信图片_20220118144336.jpg

站在车顶看飞机的日子

“我们真的很享受飞机从眼前飞过的感觉。”

因为这份热爱,黄雁大学毕业后选择了报考了航空公司,成了业内人员。“飞过国内的很多机场,像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成都双流……这些机场边都有很不错的观景拍飞机的位置,很羡慕那边的飞机爱好者。”

现在,杭州萧山机场边也有了专属的飞机观景公园。“当然很开心啊,不用再爬树、爬车顶了,而且来看飞机的人越来越多了,喜欢飞机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黄雁说,平时拍飞机的时候,面对一些普通市民,爱好者们也会当起航空知识的讲解员。“比如,降落的飞机是客机还是货机?飞机的涂装有什么特点?我们都会跟别人交流的。”

有了这样的神仙拍机位,黄雁说现在杭州飞机爱好者们最大期待就是能在这里见证国产大飞机C919降落杭州。

据了解,这处观景公园是2021年开始修建的,是红山村创建美丽乡村中的一块重点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