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2021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双十佳”名单出炉!萧山的ta们上榜啦

[ 宣传 ]    
2022
01-17
21:13

      好消息!2021杭州市“十佳文化礼堂人”和“十佳红色文化礼堂”名单出炉!


十佳文化礼堂人俞筱芬



俞筱芬 宁围街道宁牧村党委书记、主任


俞筱芬对文化礼堂工作十分关心和支持,在文化礼堂筹建阶段,她认为宁牧村文化礼堂必须要打造自己的特色,不能照搬照抄,通过挖掘宁牧近100年来的历史,提炼出属于宁牧自己的文化品牌。牵头建设阶段各项主要工作,对文化礼堂的文案设计、装修设计、施工过程都全过程进行参与。

2019年10月,随着宁牧村文化礼堂正式落成,她又马不停蹄地召开村三委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商讨文化礼堂的运行、维护、活动组织等事宜,牵头成立宁牧村文化礼堂管理小组、宁牧村文化礼堂理事会、“春泥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在重大节日、特色活动上都花心思、想点子,使宁牧村文化礼堂高效运行。

在俞筱芬的带领下,宁牧村文化礼堂已连续举办四届宁牧年趣文化节、连续举办两届优秀学子表彰晚会。


十佳红色文化礼堂戴村镇沈村村文化礼堂



沈村村文化礼堂占地面积约763平方米,由三幢现代徽派建筑组合而成,是集文化设施、文化传承、文化传播为一体的文化载体。沈村村文化礼堂设上下两层双礼堂,同时设道德讲堂、春泥计划活动室、广播室、书画室、文化管家办公室等系列功能厅室。室外设有文化长廊、百姓露天大舞台。古色古香的木制文化长廊,位于北侧广场,总长50余米,设有村史民俗、发展概况、美德励志、文艺熏陶、健康科普等5个宣传栏。在广场南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显而易见,电子宣传显示屏轮番播报着各类新闻及村级事务,露天舞台深受百姓喜爱。


2020年沈村村文化礼堂被评为四星级文化礼堂,目前正在积极创建五星级文化礼堂。


引进文化管家 举办特色活动



沈村文化礼堂创新引进文化管家,实行全年开放专人管理制,以“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群众常来”为要求,将文化礼堂活动办的有声有色。“我们的春晚”专场文艺演出、庆“3.8美丽女人节”越剧专场演出、“三清茶乡、粽叶飘香”包粽子送温情活动、春泥计划、启蒙礼、成人礼、乡贤义诊、“迎国庆”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等获群众一致好评。

挖掘红色资源  传播红色文化



沈村是萧山全民抗战的重要根据地,是萧山南部革命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沈村村文化礼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重点对文化礼堂的展陈馆沈佩兰故居进行了修缮及布展,故居为两层独院徽派建筑,占地面积403平米,始建于民国时期,是“巾帼英雄”沈佩兰出生及成长地。一楼为沈佩兰故居纪念馆,二楼为沈村村史馆,东厢房为农耕文化陈列室,这里全面展示了沈佩兰爱国奉献的一生。同时沈村村史馆,生动的展示了沈村悠久的红色历史和丰富的人文,以教育后人勿忘历史,爱我中华。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陶梁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