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聚焦“三重点”筑牢安全防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 市监 ]    
2022
01-10
10:23

元旦、春节相继到来,叠加新冠疫情形势反复,为规范“两节”期间药品经营秩序,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同时夯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近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三重点”开展节前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关注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违规药品促销、店堂广告未审批备案、非药品与药品混放、未明码标价等扰乱“两节”期间药品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药店仍存在食品与中药饮片混放、处方药开架销售等行为。对上述行为,均责令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提交整改报告。此次检查有针对性的选择了人流量较大的几家零售药店,对其“小门”管理、场所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及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等疫情防控措施做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药店“小门”管理及场所消毒基本到位,但个别零售药店仍存在四大类药品销售登记内容不全、上报不及时等问题。

1641781344(1).jpg

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两节”期间老百姓的用药安全,萧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聚焦感冒用药、小儿用药、慢病用药对零售药店开展了针对性药品抽样。此次抽检坚持先检查后抽样原则,共抽样5批次药品,均已送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下一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履职尽责,开展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和抽样,守牢辖区药品市场安全底线。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张文杰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