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想知道上了星的社区文化家园是什么样吗?想不到就带你来看!

[ 宣传 ]    
2022
01-10
09:42

随着城市发展水平日益提升

城市文明化步伐日渐加快

一个散发着文化氛围的和谐宜居社区

成了每个市民的切身需求

萧山区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宗旨

大力倡导“家园”理念!

近日,好消息传来!

2021年度杭州市社区文化家园星级评定结果出炉

萧山区成绩亮眼!

五星级社区文化家园:城厢街道天逸社区文化家园

四星级社区文化家园: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文化家园、盈丰街道美哉社区文化家园、宁围街道宁税社区文化家园

三星级社区文化家园:新塘街道南晖社区文化家园

跟着小编一起来感受一下

各个社区文化家园的魅力吧!

城厢街道天逸社区文化家园

图片

城厢街道天逸社区文化家园以“融”字为核心,打造“同心共融,邻里逸 +”的社区品牌,通过阵地融合“逸+亲”、党群融力“逸+人”、邻里融心“逸+情”三个方面,建设了集党群服务、宣传教育、志愿帮扶、邻里交流、文化活动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互动空间。

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文化家园

图片

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文化家园紧紧围绕“文化驿站、共享空间”的定位,衍生出“陈心陈意”、“公薪联盟”、“桥连万家”三个有社区特殊风味的品牌,成立夕晖暖阳队、美家清洁队、丝韵器乐队等7支文化队伍,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服务活动,形成了尚善尚美、共筑文化风味、共享家园魅力的良好氛围。

盈丰街道美哉社区文化家园

图片

盈丰街道美哉社区充分考虑来自五湖四海居民的文化差异、乡风民俗、特点特长,立足于“凝聚你我、共享美哉”这一核心主旨,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美哉6+1”文化建设品牌,通过开展“绿色文化周”、“社趣节”、“邻聚节”等,让社区每一个居民都有家的感觉。

宁围街道宁税社区文化家园

图片

宁围街道宁税社区文化家园充分利用社区架空层资源,拓宽文化家园阵地,社区文化家园打造拥有自我特色的“宁暖家”文化品牌,通过“宁暖悦文艺”、“宁暖传民俗”、“宁暖享运动”、“宁暖育素养”四大特色“宁暖”板块,形成独具特色的宁税文化氛围,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家庭与工作之外的“第三文化空间”。

新塘街道南晖社区文化家园

图片

新塘街道南晖社区文化家园坚持“智慧邻里、多彩社区”的工作理念,立足打造“智慧、便捷、高效”的新型社区文化综合体。社区积极组建“健康小屋”,成立“仁心志愿者服务队”“微笑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文艺晚会”“文化走亲”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居民交流、增进居民友情,让文化家园活起来、用起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