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一年只有7次机会 水星今天迎来“东大距”

[ 杭州 ]    
2022
01-07
10:08

你知道吗,一年中仅有7次可以从地球上看到水星。水星一年中会出现7次“大距”,我们只有在这种水星与太阳角距离最大的时候,才有可能看到这颗行星,其他时间,水星都湮没在太阳耀眼的光芒中,从地球上几乎无法观测。

什么是“大距”?科普一下:地内行星(水星和金星)以会合周期为周期,往来于太阳的东西两侧,它们在太阳以东或以西的距角,有一定的限度,其最大的距角称为“大距”是观测地内行星最有利的时机。“大距”分东大距和西大距,东大距时,地内行星以日没以后出现在西方天空:反之,西大距时,于日出前出现在东方天空。

今天,水星将迎来一次东大距,可惜的是,最近的天气不太给力,今天杭州阴到多云,能不能观测到水星,要看运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