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抓实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丨区社保中心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 人社 ]    
2022
01-05
21:05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基金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12月以来,萧山区社保中心积极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排查隐患 分析形势

12月17日,中心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召开形势分析会,社保中心各科室及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在会上对前期开展的社保基金风险排查及第三方安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陈述和讨论,群策群力、举一反三,提出相关基金风险隐患,探讨制定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社保基金管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日常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做到风险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防止小问题变成大漏洞。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12月30日-31日,中心分别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镇(街道)、村(社区)和“社银合作”的社保工作人员参加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人社部社保基金监督管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从重大案件中吸取惨痛教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社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下一步,萧山区社保中心将以此次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队伍管理和制度落实力度,推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维护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