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投下庄严神圣一票——萧山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现场直击

[ 人大 ]    
2021
12-31
20:14

12月15日是我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广大选民积极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在各自选区投下庄严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珍惜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在开发区第二选区投票现场,悬挂的横幅和大块展板营造出了庄严而隆重的氛围,入口点备好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提醒选民在投票时保持安全距离。

选民傅晓军表示,这是开发区首次作为单独选区,第一次在这里行使自己的投票权,”我作为一名选民感到十分光荣,希望通过本次投票,我们选举出真正为群众谋福利、干实事的区人大代表。”信息港社区书记余兰兰介绍,第二选区组织居家隔离的选民签订选举投票委托书,委托其信任的选民进行投票,全力保障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

今年,萧山是全省开发区人大工作试点单位之一,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于9月24日成立,萧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开发区人大工委为首次作为独立选区进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做了充足的准备,在选举工作的各个阶段都组织了选举工作培训,并将选民数据导入选民登记系统。据了解,开发区共划分四个大选区,登记选民3.7万余名,设置77个投票站。

在义桥镇河西村,72岁的韩大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河西村第四投票现场,经过亮码、测温后,韩大伯领取了选票,认真填写,在票箱前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宁围街道设置的流动票箱,专为辖区内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不能到场投票的选民进行上门服务;城厢街道在正式代表候选人确定后,积极主动向选民介绍情况,选举现场选民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领取选票、填写选票、投递选票……可以看到,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

选举投票 

各镇街有序开展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我区共设立区人大代表选区175个,镇人大代表选区508个。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法进行差额选举,将产生区人大代表433名,镇人大代表973名。为了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5月份开始,区人大常委会就以换届选举工作为重点,开展前期工作,依法通过关于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成立区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等六大事项。10月,区人大常委会会同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了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个选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设置一米线,戴口罩,测温,亮双码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代表选举两不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珂 李莎 金振未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