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A类传真】代表助力增建停车场,出门不再“堵”心

[ 人大 ]    
2021
12-31
19:55

地铁口沿线停车场不足,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道、乱停,

不仅影响老百姓的出行,

更与美丽萧山的

城市环境面貌格格不入,

区人大代表吴正和注意到了这问题。

“三中地铁站附近可以增加一个停车场吗?我们接送孩子这里停车比较麻烦。”

”姑娘桥站附近没有非机动车道,看着很乱,我觉得要可以规划一下。”

吴正和是新塘街道姑娘桥村的书记,在走访选民的过程中,他了解到,萧山三中、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双桥站周边因为没有社会公共停车场,各式各样的汽车、电瓶车挤满了正常通行的公路,使得周边道路经常严重堵车。“地铁站附近没有停车场真的不方便,能不能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这样我们开车出门就不用了为找停车场烦恼了。”不少选民提出了意见。

吴正和实际调研了萧山三中、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双桥站周边的情况。除了经常堵车,影响市民出行,他还注意到,因为没有停车场,非机动车就停在地铁口附近,秩序混乱,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这不利于美丽萧山这座城市的发展。

在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吴正和提出《关于在萧山三中、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双桥站周围增建停车场的建议》。“建议在萧山三中、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双桥站周围选择合适位置建设大型停车场;制订高峰时段联合交通管理方案,通过在高峰时段增派力量......”

区住建局收到吴正和的建议后,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带队与吴正和进行面谈,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同时,召开座谈会并邀请吴正和前去提意见。

经过一番努力,不断修正规划,建停车场终于有了进展。目前,机动车停车设施地铁5号线姑娘桥停车场西侧规划一处临时P+R社会停车场,该社会停车场占地面积约9944平方米,设有机动车位239个,预计春节前完成建设。地铁5号线双桥站利用下潦社区村集体用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完成新增一处公共停车场(站文街停车场)。地铁五号线双桥站附近正在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同时现场设有规范停车标语牌。

“希望这些停车场快些建好,这样老百姓停车有地方了,我们的城市也能更加整洁有秩序。”吴正和很期待这些规划一一落实。


市民出行不再“堵”心,

交通服务更为“顺”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