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人大代表在行动!单筱奕:给孩子多一份爱心,让家长多一份放心

[ 人大 ]    
2021
12-31
17:59

12月21日,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即日起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杭州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随着疫情数据的清零,萧山进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常态化不等于完全正常化,防控之弦依旧不能松懈。

区人大代表、衙前农村小学校校长单筱奕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教学,筑牢校园防疫墙,守护学生的健康。

给每一个孩子多一份暖心

每天早上,单筱奕和值日老师们一起站在校门口,仔细检查学生测温、戴口罩,维持校门口一米线排队秩序,跟进校的孩子们微笑着打招呼。“多一份叮咛、多一个问候,也是给孩子多一份暖心!”单筱奕说,“这个特殊时期,我希望我站在校门口,也能让家长感到多一份放心。”在校门口站岗的同时,单筱奕还不忘时刻提醒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要过多停留聚集,减少扎堆聊天。

以身作则 防疫+教学两不误

作为校长,单筱奕不仅要管理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召开校防疫小组会议,传达落实各类防疫要求,每天对校园防疫进行巡查,单筱奕的防疫这根弦时刻紧绷着。

为了确保在校和在家的学生均能正常上课。她开设了线上教学、直播课堂,让学校、家里均成课堂,成了农小最亮丽的风景。

作为老师,她以身作则。单筱奕是一名英语老师,任教二年级四个班英语课。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中,为了减轻老师们的负担,她主动要求增加课时,线上线下结合授课,关注每一个学生,及时回复家长和学生的各类学习咨询和问题解答。课后做好学生作业的督促、检查和反馈,为全校教师作出了表率。

没有豪言壮语,

只有坚守和担当,

这是区人大代表单筱奕交出的答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