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1园区2企业“加冕”省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和工厂

[ 时政经济 ]    
2021
12-28
07:40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浙江省级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和工厂名单,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省级工业园区名单,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省级绿色低碳工厂名单。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就以绿色、低碳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业为发展方向,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开发区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类型进一步朝着绿色、高效、智能、低碳的方向发展。通过鼓励绿色转型、采用绿色技术和管理手段,开发区运用政策杠杆,促进了区内企业的绿色发展,为开发区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佳的产业和环境绩效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注于免漆复合木门、油漆复合木门、卫浴整体家具、整体衣柜等产品生产。在板材生产车间内,企业今年新投用的自动化板材生产线板材的转向、封边、传送都由机器独立完成。通过“机器换人”,企业人工成本下降了50%,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单位能耗下降50%。除了生产线的改造外,企业在节能照明、厂区绿化、生产废水循环利用、减少原材料消耗、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加大了绿色制造的改造力度。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近三年投资4000多万元,通过技术创新、管理系统、设备升级改造、智能控制等方式,从全过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节水、低碳,打造全产业链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模式。其中,通过建立并升级改造废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系统、减少污染物排放、固体废物资源化等一系列可持续典型“减排降碳”案例,使整个制造过程中不产生环境污染或环境污染最小化,形成了示范效应。

近年来,我区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系统谋划产业绿色转型,高度重视绿色工厂建设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生产方式转变,推动形成一批绿色工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持续强化企业产品绿色化、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能力建设。截至目前,我区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绿色产品设计企业2家;省级绿色低碳工业园区1家、绿色低碳工厂2家;市级绿色低碳园区1家,绿色低碳工厂11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