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楼塔镇萧南村:村民同心,携手共建“景美人和”新萧南

[ 妇联 ]    
2021
12-27
16:02

美丽家园,美好生活。萧山区妇联推出“美丽典型”展示,展现美丽家园创建中的先进经验,探寻创建背后庭院打造的小故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探索融入导师团创建美丽家园分享课,致力妇联创造,积极探寻变革新路径。

萧南村自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成立了以村三委班子为主的美丽庭院创建领导小组,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邀请镇妇联及相关部门把关,从环境卫生整治、庭院设计打造、家风家训挖掘等方面一路群策群力,全力以赴,与村民携手打造“景美人和”的美丽家园示范带,一起点“靓”幸福生活!

对标“四化”焕新颜

萧南村以建设美丽庭院为契机,转变村民观念,组织巾帼力量和群众对全村的庭院进行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的“四化”建设,保证庭院整洁有序,并腾出新空间来做进一步美化工作,助推建设新萧南。

“拆围透绿”添新意

村干部上门入户开展指导工作,将原来杂乱无章的围墙统一改建成低矮的“镂空透绿式”围墙,围墙外边原本堆积一地的杂物也换成了修砌一新的青砖矮花坛,并且鼓励村民在围墙内种植各色心仪花卉绿植。在做到“拆围透绿”的同时,听取民众建议,融入民众所想。除此以外,镇村妇联巧思妙想,将石墩子、晾衣杆进行改造,增添了人文元素,改造后的它们既实用又美观,在实现庭院美丽的同时还带动了村民打心底的欢喜,为美丽庭院长效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优良家风”促和谐

结合各家自身特色,村里还将“好婆媳”、“军人家庭”、“党员家庭”等优秀家风亮出来,使美丽庭院也能“内外兼修”,处处展现淳朴和谐的文明乡风,以一带促一村,让萧南村“南之南”美丽家园示范带推动全村实现“景美人和”的新萧南!

快来看看改造完成后的美丽庭院吧! 

花开萧然 智美万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楼塔镇可以成为一道别树一帜的家园风景线,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妇联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