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衙前 > 

衙前镇杨汛村、新林周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

[ 衙前 ]    
2021
12-24
13:41

萧山网讯 12月24日,衙前镇杨汛村、新林周村迎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踏看、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同意杨汛村、新林周村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区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先后赴杨汛村、新林周村,分两组对村庄整体面貌进行视察,实地踏看村庄环境卫生和部分景观节点,对照考核标准现场查看村民公园、健身步道等景观节点以及房前屋后、主次道路的提升改造,详细了解杨汛村、新林周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随后,验收组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杨汛村、新林周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汇报,并观看了创建工作宣传片。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对杨汛村、新林周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宣布杨汛村、新林周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汪宝焕要求,下阶段,杨汛村、新林周村要重点做好“四个好”,即完善好、保持好、发展好、创建好,在完善台账的基础上,做好长效管理,保持良好村容村貌,并要因地制宜发展、振兴产业,进一步以高标准创建好第四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

区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沈士标表示,杨汛村、新林周村在创建过程中,镇村领导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发扬了“5+2”“白+黑”工作精神,创建快、成效大。在人居环境改善的同时,深挖文化、传承文脉,让古文化融透现代生活,并新建多数基础设施,打通了断头路,大大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沈士标对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衙前镇陈海江农业副镇长陈海江汇报杨汛村、新林周村美丽乡村创建情况,并从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长效管理三方面进行表态,针对验收组指出的存在问题,衙前镇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卫生保洁、控违拆违、宣传引导等各项长效管理举措。

△新林周村

△杨汛村

据悉,今年以来,衙前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主动发扬“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精神,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治理美、人文美为目标,通过构建镇村企联动发力、点线面全域启动、“红黄黑”争先创优等工作机制,通过健全三项机制、开展四大行动,在形成镇村两级比学赶超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乡村环境、产业、文化振兴。下阶段,衙前镇将重点在长效管理、打造特色亮点以及营造宣传氛围三方面下功夫,让衙前的乡村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有特色。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