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城区建设 > 

城区建设公司积极开展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工作

[ 城区建设 ]    
2021
12-24
11:02

当前,城区建设公司承担了约300多万方的房建项目和51个资产项目,房建、资产体量庞大。

为贯彻落实区“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及区大气治理等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全面提升公司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水平,针对公司项目“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的特点,城区建设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工作。

强化环境管理队伍。根据区大气办[2021]1号文件精神要求,公司专门成立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组,负责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工作,定期对公司安置房项目、承建道路、地块资产进行环境卫生的协调指导、检查督促和考核评价,确保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落实整治措施。各在建工地和资产项目严格落实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防控,全面做好围挡喷淋设置和开启、道路硬化保洁、裸土覆盖、湿法作业及出入口冲洗管理、清理垃圾、去除牛皮鲜等相关工作,杜绝带泥上路、扬尘污染、道路坑洼、环境脏乱差等现象,确保大气扬尘管控到位,现场环境持续改善。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在建工地,公司在每个工地都安排了专人长期管理工地卫生,各项目每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排问题、死角,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对于资产项目,公司委托专业单位管理地块环境卫生,定期进行巡查检查。要求各工地及各资产项目每日上报大气治理动态信息。同时安排专项整治小组开展专项督查,进行“回头看”检查。

做好整改回复工作。针对上级下发的环境整改单,城区建设公司安排专人第一时间通知各工地项目及资产项目相关责任人,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采取整改措施,并将整改结果及时有效地进行回复反馈,确保各类环境问题立行立改、突出精准、限时反馈、立改立成。

推进环境长效管理。定期进行回顾总结,吸取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建筑工地、资产项目及周边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属地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在日常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的基础上,提升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巡查队伍职责担当,层层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做到思想重视、行动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管理成效。

下阶段,城区建设公司将积极响应市、区两级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长效管理公司房建项目、资产项目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公司大气治理等综合环境管理水平。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