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疫”路有她|疫情面前不缺席,萧然巾帼在行动⑪

[ 妇联 ]    
2021
12-21
16:12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萧山巾帼选择逆行而上,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初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坚不可摧的信念,撑起抗疫之战的半边天!

当前,萧山正经历一场疫情防控大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面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萧山区妇联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疫情防控倡议。萧山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文明岗等积极响应倡议,组织应对疫情,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到处涌现着让人动容的“她力量”。

2021年12月8日,所前镇南城社区在接到“所前镇疫情防控封闭小区管理只留一个出口”的指令后,徐丽红书记立即组织召集社区物业业委会,全面部署,积极迎战。从搭设扫码测温帐篷、通知全体业主配合门岗检查、组织先锋志愿者排班上岗,短短两个小时就构筑起了五个小区常住人口5000余人的小区防疫墙。

争分夺秒,走访排摸,确保不漏一个

徐丽红书记带领其他三个社工连夜排摸,分组电话询问居住人员涉疫情况,连夜走访辖区内15家重点及人员密集场所,分发疫情防控告知书,检查防疫标志贴,提醒工作人员做好防疫、测温亮码以及环境消毒等,全力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不漏隐患”,把疫情防控落细落实。

走访摸排

突发情况,率先垂范,变身暖心姐姐

由于南城社区属于城郊结合部,“新萧山人”特别多,坐地铁涉疫区变码的情况接连不断。有对年轻夫妻从杭州拱墅区来娘家,过了一夜,早上丈夫刚走到门岗时,健康码就变成了红码,单位等着他办事,两个电话下来情绪也变的焦躁不安,不断责怪门岗工作人员。徐丽红书记得知后立马赶到,怕他走动,一边和他聊天询问行程情况,一边让他在支付宝申诉,让他焦灼的心慢慢冷静下来。一个上午,徐丽红一直站在那里陪着这位业主聊天,变身暖心姐姐。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业主的健康码终于转绿了,徐丽红这才松了一口气。

陪伴处理转码问题

加班加点,带病上阵,戏称“膏药书记”

除了每天变码情况要处理,南城社区还有12户居家隔离人员和30个日常健康检测对象要服务和联系。在只有4个工作人员的困难面前,徐丽红亲力亲为,加班加点,白天处理各种情况,晚上协助小区门岗检查,连续六天加班都在晚上11点多。由于在去年疫情期间劳累过度导致腰椎病,只吃止痛药、贴膏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这次抗疫连续数天的超负荷工作腰椎病又复发,这次她又贴上了膏药,自己戏称“膏药书记”。

会议部署

协助门岗劝导戴口罩测温扫码

在徐丽红书记的带领下,南城社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个小区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每个门岗都有排好交接班的“筑梦先锋”志愿者,与物业一起劝导测温亮码及登记,全力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守好社区小门,筑牢居民最后一道安全墙。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巾帼“她”力量,战“疫”在一线,让我们共同守护温暖萧山,“萧姐妹”与您同行。


来源:萧山妇联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