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战疫·快评 | 保持警惕夺全胜

[ 浙江 ]    
2021
12-20
14:34

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形势不断向好。从12月19日15时起,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12月20日,杭州转入常态化的防控阶段,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形势向好,但是风险点仍在,解封不等于胜利。

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放松,不能一“解”了之、一“放”了之。社区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风险意识还要继续强化。当前,上虞区疫情仍然处在最关键的时候,还有大量艰巨的任务需要完成。虽然形势向好,但胜势还未到。社区清零的目标还没有完成,疫情阻击战仍在继续。我们仍然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不松懈、不大意、不麻痹。

持续管控好风险点。从严从紧的要求没有变,“四方责任”仍须压在肩头。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往往也是风险点集中之处。风险点,正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部分区域解封之后,仍然要管控好风险点,消灭隐患点。比如解除隔离环节,必须经过一个潜伏期和“双采双检”,避免漏管失控;核酸筛查环节,要覆盖外来务工人员等全人群。筛查流调环节,须用好数字化工具进一步提高质量,把时、空、人结合在一起,确保密接、次密接都排查出来,确保一个不漏、不留死角。此外,还须加强隔离点的管理,推进“无疫小区”建设,坚决守住口岸等各个关口。

一篙松劲退千寻。向好态势来之不易,解封不解防,连续作战毫不松懈,争取早日让“向好态势”成为“防控胜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