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人大代表在行动!“疫小二”筑牢辖区店铺“防疫墙”

[ 人大 ]    
2021
12-20
11:21

战“疫”打响,

社区是重点场所,

网格也是“战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经验丰富的王亚芳

自然有“招”。

疫情来临,店铺多难管理是城厢街道育才东苑社区的最大难题。区人大代表、育才东苑社区书记王亚芳总结紧急抗疫和常态防疫经验,迅速整合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兵力”,以网格划分疫情“战区”,组建了3支专门服务商铺小店的“疫小二”分队。

“疫小二”怎么行动?他们第一时间下沉到辖区沿街店铺,以既硬核又暖心的网格化防控新举措,进一步深排、细核、严管、死守辖区防疫安全线,全力筑牢社区网格化防控的“铜墙铁壁”。“老板,来你店消费的人员都要测温、亮码......保证绿码才能进店消费,一定要严把关、无一漏检。”对辖区内的店铺,王亚芳和小分队正在督促店铺老板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夜幕降临,王亚芳和“疫小二”身穿红马甲,依旧在辖区店铺检查,从一个店铺到另一个店铺,每天1万多步的微信步数记录着他们的工作内容。“希望‘疫小二’能让社区内的店铺做好疫情防控的长效措施,更安全。”王亚芳说。

接下来,“疫小二”小分队将每天对辖区内的沿街店铺进行巡查,及时督促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店铺进行整改;同时小分队也会通过张贴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店家进行全方位宣导,及时将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告知店家,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


戴好口罩,

配合防疫政策,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萧山加油!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汪洁涤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