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人大代表在行动!社区领头“燕”,疫情防控显担当

[ 人大 ]    
2021
12-20
11:17

于居民而言,

她是社区“当家人”,

于工作人员而言,

她是社区领头“燕”!

在疫情来临时,

区人大代表、广德社区书记童春燕,

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

始终奔走在第一线!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作为社区“当家人”,童春燕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为社区居民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堡垒”。

“不要怕麻烦我们,能解决的我们一定尽力”

早上8点,童春燕第一个来到单位,随后立即投入忙碌的防控疫情“战役”中。摸排登记、线上+线下宣传......童春燕的手机24小时不离身。“碰到紧急情况,他们能第一个联系到我。”

“童书记,真当谢谢你了,这么忙还来看我们,真是给社区添麻烦了!”广德社区一位阿姨一打开门,看到了一位“常客”——社区书记童春燕,戴着口罩、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拿着防疫物资来到居民家中,并一一告诉他们相关防疫事宜。

目前广德社区已有20多户隔离人员,童春燕对隔离人员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上了口罩、体温计等必要物品,还安抚隔离人员不安的情绪。“没关系的,不要怕麻烦我们,有事情就给我们发微信,能帮你解决的我们一定会尽力!”这些话已经成为童春燕在走访过程中的口头禅。

“多个人,多份力量”

如何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更细更扎实?童春燕作为社区领头“燕”,充分结合社区实际,利用网格员队伍,建立网格员和隔离人员“一对一”联系点,通过“点对点”服务,方便隔离人员告知隔离人员每日体温,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实时掌握隔离户的情况,让防疫工作细致入微。

为了分担工作人员的压力,童春燕和网格员们一起走访沿街店铺,把目前的相关政策措施一一告知给他们。在安排好社区各项工作后,她不顾自己的腰伤,又主动报名前往天悦社区当志愿者,一同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有工作人员担心她的身体情况,她却表示,“没事,我贴着膏药呢!也不一定能帮上多少忙,但是多个人,总多份力量。”


目前广德社区的疫情管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童春燕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汪洁涤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