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人大代表在行动!孔黛红: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社区“小家门”

[ 人大 ]    
2021
12-20
10:35

她是社区的知心大姐,

她是群众的调解员。

区人大代表孔黛红在疫情期间用爱和责任,

守护着居民的安全健康。

站好最后一班岗

6:00 东麓池社区


今天是萧山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早上6点,区人大代表孔黛红出现在了东麓池社区,“我过来帮忙。”孔黛红笑着说。6点30分,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孔黛红按照相关流程填写选票,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之后加入到了维持现场秩序的队伍中。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如何安全开展选举工作成了孔黛红记挂的事。孔黛红原先是东麓池社区的书记,经验丰富的她在这个时候成了“指导员”,她不仅指导大家做好相关选举程序,还与工作人员一同设置好一米线防疫措施,准备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他们有些可能程序不是很熟悉,昨天晚上我就和大家一起进行了演练。”孔黛红表示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履行自己神圣的权利。

“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戴好口罩、亮码、测温......”说着,孔黛红又忙碌开了。

守好社区“小家门”

9:00 临浦镇“峙山和”矛盾调解工作室

结束了选举投票工作后,孔黛红出现在了临浦镇“峙山和”矛盾调解工作室。从社区书记这个岗位退休后,热心的孔黛红成了一名调解员。面对前来调解的居民,她会严格要求,让大家做好防疫措施,登记、戴好口罩、亮码、测温,一项不落下。

“要让他们扫一扫二维码才是正确的亮码,这个很重要,不能马虎,防止有些人弄虚作假。”孔黛红对工作人员说。

18:30 东麓池社区

下了班,匆匆吃完饭,孔黛红和几名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开始“巡逻”东麓池社区,提醒居民和沿街商铺做好防疫措施,给商铺分发、张贴“温馨提示”。“社区我熟,居民我也很熟,有什么情况我都了解,排查、登记、宣传我来帮忙!”孔黛红表示,社区就像她的一个家,各种情况都很熟悉,防疫工作可以更好开展。

前段时间,社区出现了一名密接人员,怎么办?大家第一个想到了孔黛红。“孔大姐,你经验足,跟居民也比较熟悉的,帮我们做做这个工作。”孔黛红二话不说,与工作人员一起去给密接人员送防疫物资,加了对方微信,“你有什么需要的,微信随时找我好了。”她的一句话瞬间让密接人员的心情得到了放松。


22:00 

一圈“巡逻”下来,往往要到晚上10点左右才能踏进家门。周末,孔黛红还会去临浦的三个隔离酒店帮忙运送防疫物资,将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这些事我应该带头做,站好最后一班岗。以后的日子我依旧会以一名代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尽可能多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今天之后,做了15年人大代表的孔黛红将卸下这个光荣的身份。

面对最后一班岗,

人大代表孔黛红一如既往地辛勤工作着,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离散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