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萧山区与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战略合作协议在钱江世纪城签订

[ 钱江世纪城 ]    
2021
12-20
09:53

12月18日上午,萧山区与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签约暨金融服务“双碳”行动方案发布活动在钱江世纪城举行。活动上,萧山区与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萧山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萧山经济转型升级。

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季明分别致辞。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叶建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秦剑云,江苏银行办公室主任吴兵,江苏银行杭州分行行长殷一然,人行萧山支行、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致辞

姜永柱首先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金融在助推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实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萧山辖区内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超过万亿元,居全省区县市的首位,集聚了法人金融机构总部9家,涵盖了银行、期货、第三方支付等多种业态。江苏银行作为全球百强银行,自去年签约入驻萧山以来,已成为助推萧山金融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萧山区委、区政府将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的发展,助力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永柱要求,要做好长跑的准备,双方的合作要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出发,通过双方资源互补,结合区域发展特色和企业发展需求,长期化、多角度、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力促经济转型;要拿出短跑的干劲,聚焦重大项目、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率先开展深入合作,争取早出成效;要发挥快跑的精神,深化合作机制,围绕全省“6+1”重点领域,尽快制定细分行业的绿色金融方案,满足企业“双碳”发展需求,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季明致辞

此次签约,是江苏银行响应萧山区委区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务实举措。萧山是全国体制机制最活、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区域营商环境优越,金融服务空间宽广。江苏银行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评估认定的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江苏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与萧山区政府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萧山区政府与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代表萧山区政府与江苏银行杭州分行行长殷一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对于进一步推进钱塘江金融城建设,助推萧山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未来三年将提供300亿元专属授信额度支持,重点聚焦区域主战场,加大对萧山区的资源倾斜,推动萧山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聚焦低碳大方向,倾斜更多的信贷资源,推动萧山民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聚焦特色新领域,围绕“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科创高地,推出特色金融产品,支持萧山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金融服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实施方案

活动现场,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发布了金融服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十四五”期间,对浙江省气候投融资额度不低于300亿元,清洁能源产业支持额度占比不低于25%,绿色信贷、清洁能源贷款、绿色债券年均增速不低于20%。


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于2011年,是江苏银行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设立的第四家省外分行。2020年12月,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正式签约入驻钱江世纪城,成为首家入驻萧山区的省级分行。该行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首要任务,近两年实现了资产总量、负债规模、普惠金融等多项经营指标翻番。

作为全省倾力打造的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钱江世纪城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已吸引了一批银行总部和金融机构纷至沓来。目前,已落地了浙商银行总部、省交投金融中心、传化财务、信达期货、中国银行杭州分行、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等8家省级金融机构和金融持牌机构,引入了之江创投研究院、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等2家创投领域的高端智库。截至今年10月,各类金融投资类公司(银行、期货除外)税收已达3.14亿元。


来源:钱江世纪城  

作者: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