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熬烧熬烧,疫情不是开玩笑”,防疫口诀再升级,杭州话童声版你听过吗?

[ 浙江 ]    
2021
12-14
12:19

“熬烧!熬烧!疫情不是开玩笑,大家身体最重要。口罩么戴戴好,绿码么亮起来,温度么测起来,排队保持一米线,吃饭大家分开坐,大型聚会不要搞,加强通风跟换气,注意清洁跟消毒,发现异常马上报,大家平安好过年!”

为大家进行方言防疫提醒播报的是来自杭州双荡弄社区的一年级小朋友金韩羱,奶声奶气的口音、流利的杭州话在小区里响起的时候,大家都会心一笑,碰上老爷爷老奶奶还会拉起他的小手让他再说一遍,“戴口罩,戴口罩,我把口罩戴戴好,我第一个支持你!”

2.jpg

双荡弄社区充分依靠群众,号召辖区居民一起参与到战“疫”中来,招募一发起就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

“我们发现童声防疫口诀更能让人印象深刻、更主动去纠正自己不规范的行为,尤其这个童声版效果更加明显,老杭州们总是感叹现在会说杭州话的小伢儿越来越少了,也希望借此机会可以激发小朋友学习杭州话的热情,念着念着,‘防疫’就念进心里去啦!”双荡弄社区党委书记黄丽娜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陈娴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