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不辱使命,不负时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机关工作务虚会

[ 人大 ]    
2021
12-13
09:47

图片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机关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主任顾大飞、董华恩、董祥富、李国梅、魏大庆、徐建中参加。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裘超讲话

会议指出,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大实际行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人大与人民在一起,与人民同心,为人民鼓与呼,推动了大量工作,解决了大量难题;坚持监督有硬核成果,紧扣任务清单,做深做透人大监督闭环体系,打造了一批标志性监督成果;坚持在规范中创新,全链条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全流程紧盯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全系统规范镇街人大工作,体现了人大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引领和务实解决问题的作用;坚持提升自身素质,在联系群众的过程中提升文化水平和专业素质,发挥了人大监督的力量。

会议认为,五年来,各委办立足自身职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紧“全链条”,既抓面又抓点,取得了显性加隐性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图片

会议强调,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思有所悟,心有所安。按照区委的要求去做,做到从组织的信任中来,到区委的中心工作中去,尽职尽责,进一步推进萧山的发展,人大便会有更多职责。按照群众的关切去做,着力推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民生福祉的最大提升,人大便会有更强力量。按照发展的重点去做,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提升文化内涵、产业层次、环境品质和城市能级,人大便会有更大作用。按照法治的轨道去做,把法治落在践行上,重于法,致于治,人大便会有更足威严。按照探索的思维去做,在传承中创新,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人大便会有更新活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有序谋划好明年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把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履行人大职能结合起来,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委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报交流本届以来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围绕“四个机关”目标要求交流对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