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板凳课堂、礼堂夜话、围炉夜学......人大代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 人大 ]    
2021
12-06
17:25

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板凳课堂、围炉夜学、礼堂夜话......

近日,萧山的人大代表们

用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方式,

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起来看!

区人大代表郑剑锋:“板凳课堂”让宣讲接地气



近日,在萧山区益农镇群围村文化长廊,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堂”正式开讲。

几十张小凳子,一只移动音响,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在冬日暖阳下,认真聆听下派到村里的选调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这样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现场听讲的老党员赵成甫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为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区人大代表、益农镇群围村党总支书记郑剑锋以“板凳课堂”为载体,通过“理论+互动”模式,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送到寻常百姓家。

群众在哪儿“板凳课堂”就搬到哪儿。广场公园、农家院子、田间地头人员集中,板凳一放就开讲。宣讲员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互动”拓展“真知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群众的视角和鲜活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变得更加可亲可学。

郑剑锋表示,村庄发展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武装,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我们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老百姓心里,凝聚起奋进力量,并转化为促进群围村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接下来,群围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施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第一要务,让村民群众更加富裕起来。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并注重收集民情社意,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团结带领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初心使命引领征程。作为区人大代表,郑剑锋表示将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利用“板凳课堂”、结合日常接访走访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当好全会精神的“践行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第一时间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反映给党和政府。

“小板凳,大讲台”。下一步,益农镇将推广这一载体,将宣讲活动与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宣讲中的骨干作用,让“板凳课堂”深入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农家小院、工厂车间等,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市人大代表陈国庆:“围炉夜学”让宣讲聚人气



12月2日晚,航民村三农党总支在航民文化礼堂航民书屋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党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人大代表、瓜沥镇航民村三农党总支部书记陈国庆带头,支部党员“围炉夜学”参与其中。

陈国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学习,向支部党员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以及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他还要求大家结合航民实际,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发展集体经济 坚持共同富裕”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好航民形象,讲好航民故事。

回首来时路,通过学习、交流和反思,在座的党员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百年征程的艰辛不易,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对党忠诚的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淬炼自我。

区人大代表王志山:“礼堂夜话”让宣讲有生气



12月2日晚,区人大代表、瓜沥镇民丰河村村书记王志山拿着一本红色的“课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走上村文化礼堂的宣讲台,给来自属地内的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和部分自发前来的村民群众进行了一次非常生动、有意义的宣讲。

宣讲中,王志山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的动力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民丰河村更加美好的明天赓续奋斗。

党员们听完宣讲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内容充实,立意高远,值得反复诵读。此次宣讲的形式很好,让大家能够坐在一起学习交流,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汪洁涤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