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人大代表助力 空港这条道路有了新进展

[ 人大 ]    
2021
11-30
17:23

道路通不通畅,

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幸不幸福。

最近,

杭州空港经济区的

保税大道南伸项目有了新进展,

这还得从人大代表陈丽萍的一份建议说起。

一条道路 代表提了一个建议

保税大道是我区一条东西主干道路,也是机场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现状保税大道南端至永盛路止,在永盛路、保税大道路口形成南向断头路,交通压力较大,无法行成快速便捷的交通联系,影响了周边市民的出行。

区人大代表陈丽萍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在走访选民的过程中,她也多次听到选民关于保税大道南伸的意见。“这条路通了,我们出门不用绕远路了,交通压力也会缓解。”“保税大道这一带快递行业发达,如果打通了断头路,更有利于发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陈丽萍对保税大道南延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今年初的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要求打通断头路全面实施保税大道南伸项目建设的建议》。“要有大规划、大投入、大建设、大手笔,我们要求全面打通断头路,以保税大道南伸项目建设来带动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瓜沥小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多次沟通  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

陈丽萍的这份建议得到了区交通运输局的高度重视,区人代会结束后,立即与陈丽萍取得了联系,全程指导办理。为更准确了解代表需求,先通过电话等方式沟通,之后由局领导带队一同前往瓜沥镇召开座谈会,与陈丽萍沟通建议的办理情况。

为了加快项目的实施,陈丽萍多次与相关办理部门联系,并前往保税大道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经过多方的努力,这条路有了新进展。南伸项目北起永盛路,南至八柯线,全长约5939米,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宽42-50米,双向4车道。 目前,保税大道南伸项目下穿机场灯光带的隧道段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项目涉及大量基本农田,受基本农田调整制约,隧道段外的其余路段具体实施时间未定。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空港管委会、区规划资源等部门加快项目前期研究,力争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并加快推进隧道段建设。”区交通运输局占建宏说。


“期待保税大道南伸工程其余路段的建设。”道路有了新进展,陈丽萍心里也踏实了,“接下来,我会继续关注这个项目的进展,倾听百姓的声音,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道路通畅的‘红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