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开发区 >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赴开发区调研

[ 萧山经济开发区 ]    
2021
11-30
16:46

1月16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率领调研组一行到访开发区,调研萧山区侨界双创园区,走访侨企,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侨界双创工作。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晓亮,市侨联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经济科技部)部长李孟波参加,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侨联主席徐国耀,区侨联秘书长张昳晶等陪同调研。

参观萧山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图片

裘建平一行首先参观了萧山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全面了解萧山科技城的定位、发展规划、城市配套、人才创新等方面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的选址、周边配套、政策支持、产业基础和未来建设发展规划等整体情况。

走访侨届企业——微数生物图片

随后,裘建平一行走访了杭州微数生物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听取公司创始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微数生物是一家专注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和转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微生物基因数据解读方案和微生物基因检测产品。公司创始团队从事微生物基因组学应用研究近20年,硕士博士占团队人员90%以上,3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走访侨届企业——衍进科技

图片

在杭州衍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裘建平一行仔细听取企业核心技术汇报,与归国留学人员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衍进科技致力于利用合成生物学、机器人、以及机器学习技术成倍加速生物技术研发流程,自主开发、全球领先的智能柔性化生命合成系统D.A.R.W.In.TM可以实现全自动高通量DNA组装、全基因组改造、工业菌种筛选等研发流程。

裘建平表示,萧山科技城作为一座有着国际化和创新特色的产业新城,有着拥江发展战略区位和高端城市配套,有着浙大科创园和西电杭州研究院两个重大科创平台,吸引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有着开展侨联工作的良好基础和优势条件。他希望萧山科技城侨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利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公益活动,凝心聚力,引资引智,更好服务人才,服务创新,服务发展。

图片

萧山科技城归国华侨联合会自8月成立以来,积极为海外人才牵线搭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科技城创新创业,为我区创新工作作出新贡献。


来源: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