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喜报 |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出炉,萧山一户家庭榜上有名

[ 妇联 ]    
2021
11-29
10:07

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浙江有33户家庭榜上有名。其中,萧山区倪虹家庭位列其中。

夫妻携手 互勉共进创业路——追逐梦想创业路上幸福相伴的倪虹一家

我们的家训:勤为本 德为先 和为贵 学在前

倪虹,现任杭州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杭州湾区数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丈夫项建标,是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盈动资本的创始人。夫妻俩在生活中相濡以沫,在事业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一家人生活美满幸福。

顺势创业 助推发展

倪虹受丈夫项建标的影响,开启了创业之路,并在创业中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给予诸多指导帮助。2017年12月,倪虹创建了湾区孵化器,致力于帮助海内外创业者实现梦想,达成愿景,至今共引进和培育近百个优质项目,其中引进一家独角兽企业和两家准独角兽企业,自主培养两家准独角兽企业。倪虹也先后被评为“萧山区三八红旗手”、“杭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她的家庭也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家庭”。

赋能女性 共同成长

作为萧山信息港小镇妇联执委单位,湾区孵化器是小镇紫色女性创业创新基地。而倪虹作为妇联执委,主要承担了小镇妇联工作中的女性创业创新指导这项工作,在丈夫项建标的支持下,她带领团队不间断地举办创业活动30余场。“湾区数字公园”成为开发区接轨国际、引领创新、吸引人才的新地标。

共同创业 搭建平台

创业创新领域,夫妻俩以主流投资机构——盈动资本,创业服务平台——湾区孵化器为平台,不仅助力众多创业公司快速成长,还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帮助更多人就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为了更好地支持女性创业者们,2019年3月,萧山区妇联成立了女性创业创新联盟。这是一个全方位赋能女性的平台,从思维提升、项目运营、企业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女性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开拓视野,并通过这一平台促进个人成长,商业协作和资源共享,为优质人才搭建了交流平台。萧山区女性创业创新联盟的会长由倪虹担任,她一直默默耕耘,先后策划并执行了杭州市第三届、第四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与此同时,湾区孵化器也在2020年初升格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不忘初心 细致服务

为进一步凝聚萧山区女性人才力量,助力萧山实现赶超跨越发展,倪虹一直致力于引领来自科技、医学、传统行业等各个领域的海归女性创业者、有创新精神的创二代留学归国人员以及优秀的女性企业家、高管等,为她们做好服务。除了服务萧山,她还吸引国际海归女性人才,并向全市、全省辐射,扩大女性创业力量,助力数智经济发展。

和睦温馨 热心公益

尽管夫妻俩工作都很忙碌,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聚少离多,但是夫妻俩在工作上互勉共进,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家人间和睦相处,氛围温馨,夫妻俩还坚持抽时间陪伴孩子,假期的时候陪伴孩子一起外出旅游,看外面的世界,让孩子增长见识,并积极培养孩子钢琴、大提琴、芭蕾等兴趣爱好,目前女儿就读于上海国际学校WLSA。同时,倪虹和丈夫还热心公益,积极鼓励引导园区的企业开展公益助学等爱心助困帮扶活动,如“青春泉力奔跑”公益助学活动,将活动的直播收入捐赠贫困大学生公益组织。此外,园区还是萧山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倪虹积极牵头,协同丈夫的盈动资本创投圈资源,一起为在园区创业的女大学生提供扶持政策解读、创业就业指导等便利与帮助。  

“最美家庭”扬新风,齐心共筑家国梦,让我们共同为身边的榜样,幸福美满的模样点赞。


来源:萧山妇联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