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每周例会】明确目标 攻坚克难 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迈进

[ 五水共治 ]    
2021
11-29
09:46

图片

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农污整治工作,对农污处理设施全覆盖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11月25日上午,区治水办召开第213次工作例会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方军、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邵生华出席会议。相关镇街(场)、平台及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

图片

方军对区住建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区环境集团建设进度及质量管控情况作出肯定,要求各镇街、部门逐条对照、主动认领,专题研究、拿出对策,高效推进、狠抓落实,并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01要在“推”上卯足干劲,强化思想认识

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既是国家、省、市要求的当务之急,也是提升农村生活环境的长远之策。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与政治觉悟,坚定决心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工作,高质量完成每项任务。

02要在“谋”上做足文章,狠抓质量进度

今年以来,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总体向好,全覆盖工作及提效扩面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面对当前项目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应当改变思路,提前谋划,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03要在“争”上用足心思,努力争先创优

建设主体单位应集中优势力量,进行攻坚克难、逐个突破,要求分管领导重点关注项目建设情况,定期下村,综合协调,加强沟通配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进度。图片

针对我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生华指出实际存在的几点问题,要求各镇街领导、环境投资公司高度重视,确保农污治理工作的措施经得住推敲、成果经得起检验,并作出四点意见:

一、围绕目标抓落实

各单位要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努力的方向,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重点对照省市考核的140个任务清单开展,要求年底必须完工。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保证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二、强化协作抓落实

要强化力量配置,集中优势兵力、集聚优质资源。各单位通力合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村干部、村民的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工作。

三、针对问题抓落实

针对前期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充分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强调质量和进度,规范建设程序,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严格抓好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

四、争取群众抓落实

要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做到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科学合理开展施工,减少扰民现象,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的困扰。



来源:萧山五水共治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