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姐妹花课堂”系列活动走进基层集锦

[ 妇联 ]    
2021
11-23
15:38

提升她素养,汇聚她智慧。2021年是亚运兴城攻坚年。新起点,新课程,百万萧山女性在素质提升中一起成长改变,让我们共同遇见更好的自己。“姐妹花课堂”全面走进基层,在课堂上提升素养,陶冶性情,分享快乐,切实展现喜迎亚运的最佳行动成果。

楼塔镇

近日,楼塔镇妇联召开“迎亚运、学英语”培训会议,镇村共20余名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镇妇联邀请机关干部郭燕青(英语专业)以百万萧山妇女学新知系列丛书《我会英语》为教材,结合萧山妇联微信公众号“我会英语”专栏对妇联干部进行英语培训。精彩实用的英语培训,不仅帮助妇女干部们解锁语言新技能,也进一步激发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干部素质,营造了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衙前镇

为了帮助家长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近日,衙前镇妇联在衙前镇初级中学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通过前期的报名,共计50余位家长参与。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立佳老师主讲。通过小组交流互动,帮助家长认识到自己的孩子已经步入一个全新的成长阶段——青春期。针对“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的问题,家长们展开热烈讨论,老师对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自己今后跟孩子的有效沟通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北干街道

为做好“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近日,北干街道妇联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家庭教育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杭州西子少年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罗睿绮老师,以“'双减'政策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家庭教育课。课堂上,罗老师从“什么是双减”、“双减政策对家庭教育的影响”以及“家长们该如何加强家庭教育”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提出可以参照“优秀家长的十个行动步骤”来改变自己,让家长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本堂课“干货满满”,课后将及时消化知识点,把学到的知识既用于自身对孩子的教育中,更推广到日常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于居民群众。

闻堰街道

近日,闻堰街道湘湖人家“姐妹花课堂”迎来了插花活动。本次活动以微信群接龙的方式进行报名,社区妇联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布置了温馨的场地,开展插花活动。活动中,园艺老师通过讲解插花的细节,如有主有次、有密有疏的布局形式,和谐的色彩搭配等,让大家对插花美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组家庭纷纷动手为自己的花篮布置造型,搭配各种不同的花。经过一番巧手操作,一个个花篮都变得生动美丽。通过此次插花活动,每组家庭不仅收获了满意的插花作品,也感受到了亲子动手的快乐与满足,更萌发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

盈丰街道

为提升广大妇女姐妹们的精神文明建设, 近日,盈丰街道妇联在佳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民间艺术之皮影戏》的亲子活动。活动以《狐狸和乌鸦》的故事展开,以家庭为单位,边听故事边让父母协助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皮影戏。这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互动,得到了在场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也帮助家长迅速搭建起亲密的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

学新知,展新姿,主动吸收新的知识拓展见识充实自己,以崭新向上的姿态迎接亚运的到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