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萧山三人入选“最美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快来为他们点赞!

[ 人大 ]    
2021
11-21
14:56

2018年11月,中共杭州市委出台了《关于建立和完善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指导意见》。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对成立街道居民议事组织、建立居民参与管理经济社会文化等事项的民主议事制度作出了规定。

全市范围内93个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和市委文件精神,均建立了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共产生了5713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自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全面实施以来,各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参加本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的各项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力用情参与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爱心和实际行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您心目中的“最美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是怎样的?

前期,在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推荐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遴选出30位“最美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候选人,萧山有三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入选。

从今日起,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最美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风采展示的点赞环节,为您心目中的“最美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点赞。

萧山区北干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 许航



履职感言:情系基层,服务居民。

许航是北干街道金泰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北干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她热心、关心街道工作,积极参与街道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

找准定位,敢于承担。自担任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以来,她始终坚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通过民情走访、接待来访、座谈交流等形式,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利益。任职期间共提交意见建议15件,较好地履行了议事会议成员职责。民呼我为,主动出击。她不仅在各类主题活动中主动与党员群众联系沟通,稳步推进街道、社区重点工作开展。通过发挥自身优势,推进“1+X”党建服务联盟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活动共联,更有效地促进民生发展。学习至上,锻造自身。她深知作为一名议事会议成员,在基层工作中需要自身过硬的知识体系,她和社区班子成员一起,努力提升社会管理等社区工作所需的知识,以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为目标,带动和引领社工不断增强责任感,提升工作能力。

萧山区蜀山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 金海霞



履职感言:情系基层,服务为民,用心用情履职。

金海霞自2017年成为蜀山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以来,时刻牢记居民议事会议成员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尽心尽力,建言献策,讲求实效,定期对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调研监督,做好政府和居民的传声筒、连心桥,摸准社会脉搏,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平时金海霞都会走访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推动各项民生实事有序开展。她提出了解决小区停车难、解决有关学校周边交通堵塞等多条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引起了街道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区级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改造沿路绿化带増加临时车位26个,与萧山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建联盟为居民争取到100个优惠价车位,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及交通堵塞问题。金海霞用一条条建议,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萧山区城厢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 曹志国



履职感言:大事小事身边事,用心用情共努力,为群众打造温馨家园。

萧山东阳桥社区居民楼普遍建于30年前,自行车库没有通电。在2018年街道居民议事会上,东阳桥社区党委书记、城厢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曹志国提出居民自筹和街道补贴相结合、疏(筹建集中充电桩)堵并行方式,开展飞线整治,并提出在东阳桥社区开展试点。整治工作中,他耐心做好不理解不配合住户的思想工作,及时沟通疏导,并做好质量把关等工作。竣工后,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为全街道推广积累了经验、打好了基础。曹志国经常深入社区走访,在巡查时发现,背街小巷商铺是垃圾分类管理的空白点。于是,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时他提出建议,得到参加活动的区人大代表的支持,共同商讨后,由区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强背街小巷沿街店面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这条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开展了系统整治工作,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推进。

点赞时间

2021年11月17日8:00——11月21日20:00

点赞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杭州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点赞环节!

2、在“杭州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里,回复“点赞”,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点赞环节!

3、进入“杭州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代表之窗”列表中的“请您点赞”,直达点赞环节!

点赞方式

1.每人每天可以点赞1次;

2.每次可以为1~20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点赞;

3.禁止一切恶意刷票行为,一旦发现,将扣除相应票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汪洁涤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