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浙江 ]    
2021
11-19
13:53

我省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连日来,浙江各部门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六中全会具有极强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影响。黄建发强调,全省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出红船味、浙江味、统战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新作为抓好学习贯彻。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制定落实好我省《实施细则》。要推进统一战线“六大专项行动”,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进展抓好学习贯彻。要围绕重大应用场景建设,以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新成果抓好学习贯彻。要持续开展对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的大排查,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新举措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总结谋划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贯通起来,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抓好学习贯彻。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把握“两个确立”新论断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组织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深化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全媒体推进全会精神新闻报道,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以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为抓手,推出一批理论研究阐释成果,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文化文明品牌,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文化力量。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责任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要聚焦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履行好治理腐败的责任使命;要聚焦维护党的优良作风,履行好正风肃纪的责任使命;要聚焦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履行好保障民生福祉的责任使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职能特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表示,全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精神,切实在“抓通读、抓精读、抓贯通、抓宣讲、抓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以学促干,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排头兵”,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政法工作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展现浙江政法铁军新担当新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更加优异的政法答卷。

省委办公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办公厅要聚精会神学,发挥厅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在真学中促“深化”。要融会贯通悟,悟出践行“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守好“红色根脉”的行动自觉、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定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肩负重任、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在真信中促“消化”。要知行合一干,在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上精准发力,在认真筹备省委全会上精心着力,在推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持续用力,在从严加强办公厅自身建设上主动加力,在真用中促“转化”,树立起首善机关、核心机关应有的好样子。

省委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全面学、贯通学、转化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六学联动”、开展“六讲六做”中展现改革办作为。特别是要学好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充分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落实落细“1+7+N”改革工作体系,在推动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成果展示上下更大功夫,全力冲刺年度改革目标,打造更多改革“硬核”成果,以改革高分报表展现学习贯彻成效。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全会在党史上的历史性地位、在政治上的历史性贡献、在理论上的历史性创造、在组织上的历史性作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组织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要跟进政治武装,深入开展轮训培训;要严把政治关口,圆满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要扛起政治担当,坚决守护“红色根脉”;要强化政治保障,深度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检验政治能力,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要把准政治主线,理清明年工作思路;要建好政治机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省军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省军区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全体官兵认为,要担当起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的特殊使命,政治上更加敏锐、思想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全体官兵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向高位提领,确保统一到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上来。接下来,省军区将抓好动员部署,搞好统筹设计,坚持学做结合,推动整体建设,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统揽,立足“学”、牵引“做”,把焕发的激情动力自觉转化为强烈担当,高标准推进各项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聚力打造全面过硬、全国一流的省军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乐 沈吟 戴睿云 钱祎 王璐怡 梁亮 施力维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